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Techweb:奇虎360安全卫士装机量达到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3:14 Techweb

  作者:TechWeb

  7月27日,搜索门户奇虎公司联合卡巴斯基、中国互联网协会宣布推出 “360安全卫士”,此产品为网民免费提供恶意软件查杀、系统诊断及修复、病毒查杀等功能。

  今天,TechWeb采访奇虎公司得知,截止目前为止,360safe的装机量估计在一百万
左右,每天用户查杀大约为50万次,除了发布一些新闻稿之外,奇虎方面并没有对此软件作出其他什么推广。奇虎方面还透露,用户被查杀最多的还是雅虎助手和CNNIC的通用网址插件。

  8月16日下午,TechWeb咨询了一些做插件软件的企业和个人,获悉,目前还没感觉到360safe带来的影响,如果目前只有一百万的用户装机量的话,奇虎安全卫士360safe现在尚未产生什么实质的市场影响。一位资深软件人士告诉TechWeb,安全卫士360safe装机覆盖量能够达到并超过400-500万量级时,对于装机量动则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的“流氓软件”也许会真正感受到压力。

  该资深软件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只有雅虎中国一家使用技术手段进行反击,但只此一家就令360safe有点“吃不消”,怀疑奇虎是不是有坚实的技术储备。甚至,由此可能导致第三方加入,成为其他新型流氓软件泛滥的诱因。

  此外,安全卫士360在杀除一些“流氓软件”之后会导致用户死机、重启,或者一些正常软件无法启动使用等现象。这款软件的用户使用体验还有待提升。在反“流氓软件”这条道路上,奇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