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2006年全球零售网络电话用户同比增长8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7日消息,据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零售网络电话服务用户总数在2006年增长了83%。

  据Point Topic公司研究得出的数据表明,在2005年年初的时候,网络电话服务用户数量大约为1030万人,到2005年年底的时候增长到1870万人。

  Point Topic公司的分析师约翰博斯内尔说:“如果将象Skype那样的电脑到电话部分的用户都算上的话,那么全球网络电话服务用户的数量已经接近24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

  从用户数量上来说,日本、法国和美国仍然是

网络电话市场的主流市场地区。

  但是其他的欧洲国家,如德国、荷兰和挪威等,从2005年年底开始网络电话用户的数量也开始显著增多。据有关数据表明,这几个国家的网络电话市场在2006年年初时的增长势头仍很强劲。

  博斯内尔说:“虽然目前日本的网络电话用户数量最多,但是它当前的增长率正在逐渐下降,其他国家正在迎头赶上。美国的网络电话市场增长很快,而欧洲网络电话市场则以法国马首是瞻。”

  Point Topic公司根据2005年第四季度时的Skype用户数量估算了它在今年的收入大概在2840万美元左右。

  这大约相当于在今年第四季度,平均每月的用户数量在473万人左右,每人每月支付2美元。

  博斯内尔说:“许多国家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日本、法国和美国的情况已经说明用户非常喜欢使用这些服务,特别是他们认为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的金钱。 剩下的问题就只有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各地区当地的

政策法规了。”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