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净利环比增长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游免费策略获得成功

  盛大净利环比增长10倍

  □本报记者 陆琼琼

  盛大网络(NASDAQ:SNDA)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发布该公司2006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盛大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07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8.8%;净利润为167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013%,这主要得益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的增长。MMORPG业务的净营收环比增长35.3%至3810万美元,占总的营业收入净额的75.1%。

  财报显示,游戏收入同比下降19.8%,但环比增长20.8%。其中大型游戏收入同比下降15.9%,但环比增长35.3%,这是去年12月大型游戏(MMORPG)全面采用免费模式以来,首次实现突破性的增长。在新模式下,大型游戏收入已相当于旧模式下历史最好水平的87%。

  本季度每个大型游戏活跃付费用户平均每月贡献的收入(ARPU)达到45.5元人民币,上季度为30.4元人民币,增长50%,与此同时,大型游戏平均同时在线人数也增长2.5%。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分析盛大二季度财报时表示,免费模式下玩家人数得到提升,人均消费额也大幅上升,综合作用带动了收入的提高,证明了盛大免费策略的成功,另外从游戏在营收中占比可见,盛大重又回到网游本位。

  2005年底,盛大旗下《热血传奇》、《传奇世界》和《梦幻国度》三款游戏采用了免费模式,但立即遭到业界和华尔街的质疑。2005年第四季度,盛大财报巨亏6680万美元,这是盛大上市以来的首度亏损,虽然计提一笔高达6460万美元的非现金形式减值准备是亏损的主要原因,但下降的财报数据仍然使免费模式再受打击。但在经历了2006年第一季度的缓冲后,盛大二季度盈利出现回升趋势。吕伯望对盛大未来两季的业绩预计持积极态度。

  8月15日,受盛大第二季度业绩远胜预期影响,其

股票在纳市盘后交易中冲高至18.25美元,涨幅高达10.27%。此前,在15日正常交易中,盛大股价的涨幅就已达3.9%,收于16.55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Brean Murray将盛大的评级由“持有”上调为“增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