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政府继续把持互联网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4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宣布已经与美国商务部达成新的协议,美国政府将在2011年前继续从技术上掌控ICANN,亦即把持互联网的控制权。

  ICANN与商务部的原有协议将在今年9月30日到期,新协议次日起生效。尽管双方商定的最初期限只有一年,但商务部在此后的4年内每年都可以选择再续约一年。也就是说,只要美国政府愿意,就可以在今后5年内一直控制互联网。

  ICANN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ul Twomey说:“与商务部的新合同再次确认了ICANN在互联网平台上的地位和作用。ICANN将继续负责互联网DNS系统的日常操作。”

  去年夏天,联合国表示美国必须放弃至少一部分互联网控制权,但遭到拒绝,此后美国政府与国际社会之间的争议一直不断,但新协议的达成将确保布什政府的互联网控制地位,大范围的国际争论也将再次引燃。

  美国政府官员此前曾一再表示愿意放弃对ICANN的控制,甚至可以考虑将其私有化,不过现在看来,美国政府在可见的未来内不会轻易放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