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称网络实名未因合作终止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5:22 新京报

  称微软IE带来的流量不到网络实名总流量的5%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昨日,雅虎中国表示,与微软和中国电信两大伙伴合作关系终止的原因在于合同期已满。对公司的网络实名业务没有影响。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已于上月终止了与雅虎中国地址栏的合作。此前,微软也与
雅虎中国结束了在地址栏和网络实名方面的合作。

  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昨日并未否认终止合作的事实,但他表示,“微软IE带来的流量不到网络实名总流量的5%,停止合作对网络实名没有影响!而且与微软仅是在网络实名方面的合作合同到期,其他方面我们依然有业务合作开展。另外,雅虎和中国电信的合作,本身根本就不在网络实名层面。”

  雅虎方面同时介绍,目前网络实名的网络流量来源基本分为个人用户和合作伙伴两大部分,来自个人用户的主动安装使用是网络实名的主要流量来源,而像微软这样的合作伙伴带来的流量现在仅占网络实名全部流量的很少一部分。

  雅虎还表示,“微软IE虽然不再直接捆绑网络实名,并不意味着就排斥网络实名,事实上其依然支持包括网络实名在内的中文上网工具的安装使用,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相关声音

  自奇虎本月推出反流氓软件后,雅虎中国与奇虎开始大打口水战。最近两天,两“虎”先后约见媒体,战事再度升级。昨日傍晚,阿里巴巴集团也公开表示,从此永远断绝与周鸿祎的所有来往,并“呼吁业内所有公司和投资机构,共同抵制周鸿祎及其关联公司,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正式起诉周鸿祎个人”。

  周鸿祎这大半年大肆从雅虎掠夺技术、资源、人才,做了很多伤害老东家雅虎中国的事情……而网络实名之所以背上流氓软件的骂名,是因为周鸿袆在任期间使用了插件弹出和不可卸载等方式,给网民带来麻烦。但是在周走后,网络实名已经放弃弹出形式并且允许用户卸载。所以,现在还说网络实名是流氓软件无疑是不合适的。

  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称,网络实名之祸起于周鸿祎.

  雅虎中国这样攻击我,是因为360安全卫士损害了他们的既得经济利益……  雅虎网络实名仍然在进行插件推广,而且安装雅虎上网助手的同时会自动安装雅虎网络实名,卸载也非常麻烦……田健说我没有资格来反流氓软件,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正是因为我打开的流氓软件这个盒子,那就由我自己将它关上。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称,雅虎中国攻击自己是因为其既得经济利益受到了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