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将向法院起诉推翻仲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冰心)日前有媒体报称,百度败诉员工劳动仲裁,除恢复该员工工作外,百度还必须支付其被裁员当天到现在的工资,并加付25%。针对这一事件,百度公司昨日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将向法院提起诉讼推翻劳动仲裁结果。

  原属百度产品推广部门的穆亦飞于今年5月12日被裁员,穆亦飞向北京市劳动局提请劳动仲裁。日前,穆亦飞向媒体公布仲裁结果———仲裁委判定其可恢复百度工作,直到其
与百度的合同期满(2007年12日);此外,百度还必须支付其被裁员当天到现在的工资,并加付25%。虽然仲裁的结果并不包括期权的保护,但“如果能回百度上班,按照我此前与百度签订的英文期权协议,意味着劳动关系继续履行,期权将继续有效”。穆亦飞认为,这将给百度7月10日被裁员的同事借鉴意义———因为其中不少人也拥有百度期权。

  “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规定,劳动仲裁是劳动争议的法定前置程序。任何一方就劳动仲裁提起诉讼后,劳动仲裁裁决将不发生法律效力。”百度方面表示,已经于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在诉讼阶段将对事实和证据重新审理,不受仲裁裁决任何影响。声明中还指出,仲裁委已经认定百度裁撤部门的行为属于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百度与穆亦飞之间的

劳动合同已无法继续履行。“作为一家成长中的公司,我们依然希望吸纳更多的人才。”百度方面表示,相信与被裁员工之间的分歧,会得到法律上的公正裁决。

  “百度并非因为期权原因而裁穆亦飞,裁员是因为调整部门功能,以提高工作效率;在此过程,公司本着人尽其才的原则安排原部门的员工,并为此提供了超过15天的沟通、协调和安排时间。”百度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前员工穆亦飞提请劳动仲裁只是一个个案,与之前撤销ES部门无关。此裁决书只涉及裁撤程序,而没有针对是否应该裁撤及是否涉及期权补偿进行判定。百度方面认为,仲裁书并不认为百度不应该裁员,也不认为百度不应该收回期权。

  对于此前被裁的ES部门员工近日将就百度闪电裁员一事提起仲裁的说法,百度人士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相信法律澄清一切,对此不作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