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酷车网收购风行天下上演首例本地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车友们关注的重庆两大知名汽车网并购案,最终以酷车网收购风行天下而告终,双方的交接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完成。据悉,这是本土网站之间的首宗并购案,而之前,重庆网站多被市外资本收购。

  近两个月来,两个网站的合并一直是车友们及圈内的热门话题。记者昨日登录两家网站发现,酷车网新增了“论坛”链接,点击进入的正是风行天下论坛。而风行天下也新增
了租车等系列链接,点击同样也是酷车网的界面。同时,两家网站的客服电话改为统一号码。

  “我们与风行天下的合作已完成”,酷车网相关负责人司马特(网名)证实。对外界关于酷车网对风行天下的收购价为5万元的传言,司马特称,具体数目不便透露,“应该不止这个数,因为仅仅风行天下这四个字就不止值这点钱,而且收购不一定以现金,也可以股份或其他方式。”

  据了解,合并以后,双方的赢利模式以与汽车经销商搞促销活动、代售保险、寻求广告等为主,“现在虽然只能维持网站正常开支,但从长远看,该模式赢利前景看好。”

  据悉,重庆风行天下车友会论坛于2001年建立,经过近5年发展,已成为重庆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类网站,在车友圈知名度颇高,有

自驾游经历的人大多看到过风行天下的车队。记者在百度、google、雅虎等搜索,在汽车网站类排名均在前3位。

  拥有如此高知名度的网站为何要出售?据原风行天下一位管理员称,风行天下车友会论坛建立起就一直使用别人的免费资源,包括服务器和托管服务。随着人气增加,服务器运行和托管都需要资金独立运作。于是,拥有多年商业运作经验的酷车网便成了不错的合作伙伴。

  目前,网站并购虽已告一段落,不料,却引发新问题——据车友透露,不久前网上又冒出个重庆风行天下,并形成两个风行天下网站打擂台的局面。

  昨日,记者与新版风行天下管理员联系上。原来,他们都是旧版风行天下的会员或管理员,只因割舍不下对网站的情结,所以各自出钱建网站过瘾。

  “我们不做商业活动,只是建个平台方便车友间自娱自乐。”新版风行天下管理员表示。而酷车网则称,对新冒出的风行天下也有关注,但双方定位不一样,应该不存在竞争。

  记者 万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