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法国大学注册中文域名 海外高校内地开疆拓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巴黎中央大学是法国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类高等院校,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巴黎中央大学看重这一机会,与中国的数所知名高校达成合作协议,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学习和深造的机会。昨天,巴黎中央大学注册了中文域名,并指向该校网站。据悉,法国中央大学今后还将开通中文网站,以期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影响。

  人事部最新统计表明,截至2005年12月底,中国海外留学人员总数约46万人,其中大部分是自费出国。以每名留学生每年花费10万元人民币计算,我国的海外留学市场至少在460亿元以上。精美的学校手册、印着学校名称的笔记本,随时奉上的手提袋……近年来,不管是在哪里举办的国际教育展都不会少了这些用心良苦的广告宣传。从原来寥寥几家机构坐等学生、家长上门咨询,到现在国际学校校长亲自“设摊拉客”,中国巨大的海外留学市场,已成为众多国际教育机构的淘金地。 一般来说,教育产业对GDP增长的直接贡献应不少于4%,在发达国家可以到6%—7%。美国的教育产业就处于美国经济所有产业的第三位,仅教育服务一项每年创下的收入就达2000亿美元。而在中国招收学生,除能收取昂贵的学费外,绝对是件有利可图的事情。加拿大甚至有一些专门招收外国学生的学校。这些学校,一般年收费都在15万人民币左右,按3年计算,一个学生要读完中学也需45万人民币。要继续高中学业,还须交费。如果还要继续读大学,又将会有一大笔教育收入。

  

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说,“港校热”是中国高等教育经受全球化冲击的第一波,海外高校看好内地学子的原因:一是海外高校面临本地优质生源不足,而基础教育处于强势的中国内地,显然是全球招生的首选地;二是中国学生出洋,学费越来越不成为制约的主要因素;三是中国内地与海外高校合作办学风气盛行。

  海外

留学热同样带动了留学中介发展热潮,中国的各个大中城市五星级
写字楼
里,最常见的就是多达十几家的留学中介公司的身影。每个中介公司都与海外的数十家高校紧密联系,把中国年轻人不断输送到海外。据介绍,很多海外高校以及留学中介公司都将在近期内开通介绍海外高校的中文网站,并尽快保护好中文域名,为今后在中国的拓展奠定基础。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