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哦哟视频网获泰国正大集团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52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哦哟视频”获泰国正大集团注资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上海首家定位为网站、用户、商家互动的视频网站“哦哟视频”日前获得泰国正大集团的一笔风险投资。该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将用于网站
服务器的扩建及相关销售人员的招聘,预计网站将在半年内实现盈利。

  据该网站营运总监杨先生介绍,“哦哟视频”之前的定位是做一个视频交友网站,但在投入运营后发现此类网站的市场竞争激烈、成本高且盈利点不清晰,于是逐渐将定位转型成为都市白领提供衣食住行玩的视频信息,同时为提供衣食住行玩服务的商家提供视频广告发布场所。

  杨先生表示,上海的消费者琢磨休息时间去哪些场所进行娱乐消费,网络是其搜集相关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一些网站上虽然有充足的娱乐消费场所的相关文字信息,但并不能直观地反映这些场所产品或服务的特色,而这恰恰是视频广告的优势所在。具体到某个餐厅,用户可通过镜头在电脑上直观地看到该餐厅的菜单、成菜的式样甚至服务员身着服饰及环境布置的特色。

  由于目前尚处于市场推广阶段,该网站为商家做的视频广告绝大多数都是免费的。杨先生表示,这种免费广告模式可能在3个月后逐渐消失。在市场逐渐认可这种模式后,公司将向商家收取相应的广告费,以支撑网站的服务器及人力等运营费用。“但广告费将远远低于分众的楼宇广告。”

  该网站在试运营期间,为节省成本,其视频拍摄人员均非专业摄影。记者在该网站看到的视频广告,制作水平比较一般。杨先生表示,在成功获得风投资金后,网站将招聘一批有摄影技巧的专业人员,这些人员也将身兼广告销售职能。杨先生估计,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该网站将争取于半年内实现盈利,让投资者从中获得足够的投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