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闪电裁员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百度就劳动仲裁向法院提起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4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近日,百度公司前员工穆某就其被百度裁掉一事向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请仲裁,并胜诉。昨日,百度在是否决定执行仲裁裁决的最后一天提起了上诉。

  两周前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穆某提交的诉讼做出仲裁,仲裁结果为穆某可恢复百度工作,直到2007年12月与百度的合同期满。而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规定,劳动仲裁是
劳动争议的法定前置程序。任何一方就劳动仲裁提起诉讼后,劳动仲裁裁决将不发生法律效力。

  对于此前双方的焦点———百度是否有提前协商,百度公司副总裁梁冬昨天告诉记者,5月12日前已与穆某沟通数次,并且发了相关通告以证明该部门即将解散。“我们当时为他提供其他可以选择的职位,但是他拒绝接受。”百度人力资源总监昨天表示。

  据穆某讲,5月12日当天,百度该部门的9名员工中有1个属自动辞职,其他7个人中包括3个还没有过“试用期”的员工都得到了转岗安排,他是唯一被裁掉的人,同时也是这个部门中唯一拥有百度期权的人,因此他认为有理由猜测———“期权”是其被百度闪电裁员的重要原因。百度人力资源总监告诉记者,“为期权而解雇员工”一说根本不存在,“留下来的员工中,拥有期权的占2/3,而离去的员工中,仅有一半人拥有期权。”

  而对于最终的仲裁结果怎样,百度相关人士表示,不好预测,只能等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