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电信终止与雅虎中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30 南方新闻网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已于上月终止了与雅虎中国地址栏的合作。雅虎方面称,合作终止的原因在于合同期已满,而中电信方面则未有正面回应。此前,雅虎中国和微软也结束了地址栏和网络实名方面的合作。

  此前,中国电信和雅虎中国合作主要为地址栏搜索方面的合作,“但随着中电信和雅虎中国在地址栏搜索方面的合作终止,加上和微软在网络实名方面合作的结束,现在假如
在IE地址栏上输入中文实名或者是错误的网址时,不再有3721的页面出现。”

  互联网高级分析师吕伯望说,作为接入服务商的中国电信,此前他们的合作方式就是常见的3721搜索,“合作的终止意味着3721搜索可能会慢慢会淡出搜索市场。”

  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大的ISP服务商(因特网服务提供商),拥有国内互联网服务约70%的市场份额。另外2000多万的宽带接入用户这一基础,可以为中国电信自己提供附加值更高的搜索增值服务。“和雅虎中国在搜索地址栏方面的合作,对中国电信自身的这一优势来说,合作意义显得不是很大,”吕伯望说,“终止也是迟早的事情,终止对电信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

  另据报道,中国电信内部人士表示,中国电信正在有计划与相关搜索企业进行合作,推出搜索合作方面的新业务,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及合作方。“与雅虎中国相比,中国电信在地址栏搜索方面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一位分析人士这样评论。

  本报记者 林峥 汪小星

  实习生 金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