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银行账号网上被盗有玄机 魔波病毒专偷隐私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本报曾多次报道过银行账号、密码在网上被人窃取,以至于存款被人大量窃取的案例,记者昨日获悉,一种名为“魔波”的电脑病毒目前正在国内肆虐,这种病毒可以窃取银行卡账号、密码和其他隐私,广州目前已经统计到20多宗被攻击个案。

  昨日,据瑞星客户服务中心统计,目前国内已有数千用户遭到“魔波”病毒攻击。专家称,“魔波”病毒甚至有可能会像“冲击波”、“震荡波”病毒一样大规模爆发。

  据了解,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已在国内率先截获到两个利用系统高危漏洞进行传播的恶性病毒——“魔波(Worm.Mocbot.a)”和“魔波变种B(Worm.Mocbot.b)”病毒。据介绍,该病毒会利用微软MS06-040高危漏洞进行传播。当用户的计算机遭受到该病毒攻击时,会出现系统服务崩溃,无法上网等症状。

  据分析,“魔波”

病毒会自动在网络上搜索有系统漏洞的电脑,并直接引导这些电脑下载病毒文件。只要用户的电脑没有安装补丁程序并接入互联网,就有可能被感染。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会自动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接受黑客远程控制命令。用户的
银行卡
账号、密码及其它隐私信息都有可能被黑客窃取。由于病毒连接的IRC服务器在中国镜内,因此该病毒很有可能为国人编写。

  李慧燕 王明珠 董如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