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孩子为何不爱绿色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8月14日电 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同时有效满足孩子们渴望上网的需求,近年来,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教育和文化主管部门面向中小学生开设了“绿色网吧”。

  然而,记者在调查采访时却发现,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愿望相反,这些“绿色网吧”开放至今一直“门可罗雀”,而明确规定不准中小学生出入的社会经营性网吧,暑假里却聚
集了大量的学生。孩子们为何不爱进“绿色网吧”?

  沈阳市107中学德育处主任王玉琪认为,学生愿意到社会性网吧,网络游戏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

  一些教师认为,当前社会上能提供给学生的优质网络资源少也是“绿色网吧”难以吸引学生的重要因素。调查中记者也发现,一些学校虽能将学生吸引进“绿色网吧”,却常常为难以给学生提供更多廉价、健康的网络资源而犯愁。一名叫王琳琳的小学生说:“打开网站看看,能让我们感兴趣的没几个,有的时候上网呆一会儿就不知道该干啥了。”

  长春市电教馆原馆长迟学为认为,学生有适合上网的场所,这仅仅是实现杜绝学生上违规网吧的第一步,如何给学生提供网络上可浏览的、适合他们的东西,以吸引他们的兴趣,这个问题则更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