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慧聪联手环球资源直言要逼马云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8:53 华夏时报

  联手环球资源高调推出免费B2B外贸服务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昨天,慧聪网与其战略合作方环球资源宣布,双方合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并联合推出名为“快赢”的计划。双方在5月底宣布结成战略合作关系,目前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介绍,“快赢”计划分5步进行:第一步环球资源的免费会员可获得慧聪网的免费商铺;第二步,环球资源的付费会员可获得免费的慧聪网“买卖通”试用套餐;第三步,慧聪网的付费会员可同时注册成为环球资源的免费会员;第四步,慧聪网开始销售环球资源新的外贸行业服务;第五步,环球资源在指定的行业和地区销售慧聪网的VIP套餐。

  慧聪网CEO郭凡生介绍说,从即日起,第一步计划已经实现,接下来的几步也会陆续落实。双方将用一年磨合期来观察合作效果,再决定今后是否合并成一家企业。

  郭称,双方用户不用多花一分钱,就可获得免费的出口或内贸B2B服务,附加值含金量大增,其价值是1+1>2。并且无论内贸供应商、外贸供应商,或是国内、国际买家,都将在产业链中受益,进一步降低成本。

  郭凡生同时放话,慧聪非常欢迎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的用户来免费使用慧聪和联合资源推出的类似外贸服务。“阿里巴巴的中国供应商年费在七八万之间,现在我们免费提供这样的服务,不是为迅速抢占市场,而是为了逼马云降价。”郭称。

  慧聪方面引用易观国际数据称,2005年中国B2B市场,环球资源加慧聪的市场份额共占43%,而阿里巴巴占41%,郭凡生称,他们认为,自己与阿里巴巴的差距远不止2%,但是,该数据已经证明了,联盟比阿里巴巴强。“我们都是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是可靠的,而阿方面的数据不一定真实。”郭说。

  阿里巴巴新闻发言人对于郭凡生的说法给予否定,他表示,对于慧聪联合环球资源推出的免费外贸服务,阿里巴巴也绝对不可能对中国供应商的产品降价,“我们没把慧聪当成竞争对手,环球资源也只是我们曾经的对手,现在早就不是了”。他还表示,对于产品提供商,目前的年费为4万-12万元,“这就好比免费的板车和付费的汽车,用户自己会根据产品的效果来选择,所以我们不担心”。据称,中国供应商产品在2004年时年费为6万-8万元,目前最高服务已经涨至12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