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网发布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76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5: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16:30(北京时间8月15日4:30)消息,空中网(Nasdaq:KONG)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6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007万美元,同比增长64%,比上一季度增长8%;净利润为760万美元,同比增长15%,比上一季度下滑12%。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007万美元,同比增长64%,比上一季度增长8%,达到了此前预期的2950万美元到3050万美元。自公司成立以来,空中网已经连续16个季度实现营收增长;

  -第二季度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23%,上一季度这一比例为9%;

  -第二季度2.5G服务营收为1377万美元,同比增长2%,比上一季度下滑23%。;

  -第二季度2G服务营收为1626万美元,同比增长238%,比上一季度增长6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60万美元,同比增长15%,比上一季度下滑1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1美元,达到了此前预期的0.21美元到0.2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24万美元,同比增长24%,比上一季度增长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3美元,达到了此前预期的0.23美元到0.24美元。

  空中网董事长兼CEO周云帆表示:“按照营收计算,我们仍然是中国无线增值服务行业第二大服务提供商。由于中国电信运营商变更政策,我们预计2006年下半年将面临挑战。我们不久前公布了裁员15%的计划,目前已经完成。我们未来将继续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以保持收益率。”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007万美元,同比增长64%,比上一季度增长8%。其中2.5G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6%,2G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4%。

  空中网第二季度2.5G服务(包括WAP、彩信和Java技术等)营收为1377万美元,同比增长2%,比上一季度下滑23%。2006年第二季度,空中网WAP服务营收为667万美元,同比下滑32%,比上一季度下滑25%。空中网仍然面临着中国移动政策调整以及Wap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所带来的压力。

  空中网第二季度彩信服务营收为651万美元,同比增长97%,比上一季度下滑18%。空中网彩信服务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受季节因素的影响。空中网第二季度Java营收为59万美元,同比增长29%,比上一季度下滑48%。

  空中网第二季度2G服务(包括短信、交互语音应答以及彩铃等)营收为1626万美元,同比增长238%,比上一季度增长63%。空中网2G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第一季度完成对Sharp Edge的收购,同时也是公司多样化发展战略的结果。空中网第二季度短信服务营收为1261万美元,同比增长300%,比上一季度增长55%。

  空中网第二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218万美元,同比增长60%,比上一季度增长85%。空中网第二季度彩铃服务营收为146万美元,同比增长395%,比上一季度增长121%。

  空中网第二季度来自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高于上一季度的9%。

  空中网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294万美元,同比增长92%,比上一季度增长10%,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空中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57%,低于上一季度的58%。空中网毛利率的下滑主要由于2G服务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的增加,通常情况下,2G服务毛利率低于2.5G服务。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0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比上一季度增长9%。空中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比上一季度减少8%,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0%;总务和行政支出比上一季度减少8%,相当于公司营收的8%;销售和营销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40%,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6%。空中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和空中网公司品牌所带来的支出。2006年5月,空中网启动了营销活动,第一阶段将于2006年8月结束。空中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还由于WAP服务销售和推广支出的增加。

  2006年第一季度,空中网同无线互联网门户业务相关的总成本接近300万美元,其中包括150万美元的营销支出。

  空中网第二季度业绩中计入了47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上一季度计入了35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截至6月30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1016人,比截至3月31日的963人增长约6%。2006年7月31日,空中网公布了一项裁员约15%的计划,目前已经完成。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60万美元,同比增长15%,比上一季度下滑12%%。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120万美元的一次性投资收益。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1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24万美元,同比增长24%,比上一季度增长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3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0.22美元,以及去年同期的0.19美元。

  截至2006年6月30日,空中网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2229亿美元。空中网第二季度运营现金流为463万美元。

  业务展望:

  空中网预计2006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300万美元到2400万美元。如果中国电信运营商和信息产业部不再大幅度调整相关政策及规定,空中网预计2006年营收为9700万美元到1.05亿美元。

  电话会议:

  空中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20:30(北京时间8月15日8: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空中网的管理团队将出席会议,回答投资者提问。要收听空中网电话会议,中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10-800-130-0399,中国香港用户可拨打电话852-3002-1672,美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866-271-0675,密码均为“KONG ZHONG”。此外,用户还可以访问空中网网站ir.kongzhong.com/overview.ht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

  电话会议结束后,美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888-286-8010收听空中网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44242169”。空中网电话会议录音将在7天内有效。(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