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教育培训市场高度依赖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赵何娟 发自上海

  上海教育与培训市场的人气随着气温一起上升。上海一家网络信息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教育类网站的访问量近来在商务类网站中“鹤立鸡群”。

  上海火速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hotsales.net,下称“火速网络”)近日对上
海地区3000多家商业网站6月1日~30日的访问情况进行了统计。调查结果显示,教育类网站在这一时期的平均流量,比其他商务类网站的平均流量高出一倍。尤其是在众多学子放暑假前寻找培训信息的时期(6月13日~20日),教育类网站的流量出现了一年中的最高峰值。

  此次统计还发现,在6月13日~30日正常上网时段(10时~次日0时),教育类网站的平均流量比6月1日~12日正常上网时段高出5%;而在高峰上网时段(18时~次日0时),更是高出7%左右。这说明当时随着暑假临近,意欲在暑假“充电”的年轻网民对教育类网站的关注度在上升。

  火速网络总经理董应群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教育类网站高流量背后的现实,是教育培训业营销方式的改变。他说,教育与培训业以前主要靠在纸媒体上投放分类广告来招生。目前,分类广告市场正遭到网络广告尤其是搜索引擎的蚕食。以上海交大昂立教育学院为例,自从在互联网上投放搜索引擎关键字广告后,每个学员的招生成本由以前的三位数下降到了两位数。

  火速网络总经理助理唐化军说,教育类网站人气高涨,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逐渐发展的民办教育正在另辟蹊径,借助网络营销来推销自己。此外,远程教育、网络教育等全新的教育形式,也推动了我国教育培训业的网络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