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购物投诉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20 每日经济新闻

  竞拍违规、夸大宣传、虚假经营三大问题突出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网络购物人群的增多,网上消费问题正逐渐成为消费者投诉的新热点。浦东新区消保委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5月,关于网上购物的投诉上升10.5%,其中竞拍违规、夸大宣
传、虚假经营问题突出。

  据分析,竞拍违约是网上购物投诉最常见的一种,商家往往利用一些竞拍活动赚足人气。当消费者竞拍到商品时,以缺货、加收快递费、谎报地址要求消费者上门自取商品等手段搪塞欺瞒消费者。此类投诉由于网页保存期限有限,消费者往往难以举证。

  对于此类行为,建议消费者及时保存好相关网页作为证据,到时可以以商家违约要求对方承担相应损失。

  “商家的广告宣传与实际产品不符是一些不法商家的常用手段之一。”浦东新区消保委投诉部负责人认为,网上购买装饰类商品,建议消费者还是先看实物,尽量要求货到付款,一旦发现货物不符合要求,立即要求退货。

  网上经营,商家可以轻易弄虚作假,甚至伪造营业执照、虚构经营地址。一旦商家携款逃跑,将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损害。由于大多数消费者在外省市,投诉处理解决也有很大困难。

  对此,购买商品之前要选择信用度高、交易量大的商家进行交易,同时不要轻易购买低于市场价特别多的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