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称不会重蹈AOL覆辙以及引发隐私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3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三,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表示,尽管AOL随意发布用户网络搜索关键字的行为给他敲响了警钟,但由此引发的隐私担忧不会使谷歌修改存储用户搜索关键字的决策。

  施密特在一次重要的搜索引擎会议上说,尽管不能说永远不会发生,但我对谷歌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感到满意。

  本周早些时候,AOL意外地将658000多名用户的约1900万个搜索关键字泄露到了互联网上。这一事件使人们清楚地意识到,他们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的搜索关键字能够揭示他们令人难堪的要求。

  AOL的这一事件与谷歌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因为二家公司在搜索业务领域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施密特说,他目前没有时间与AOL联系,并讨论与此相关的问题,但对AOL的判断力提出了质疑。他说,这是一件可怕的事。

  谷歌存储用户搜索关键字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但是据隐私权保护机构称,存储用户的搜索关键字,就为因谷歌及其竞争对手的失误而导致用户隐私泄露事件的发生提供了可能。

  施密特说,他对这些问题的担忧程度低于世界上一些国家政府提出的提供搜索资料的要求。例如,美国司法部就要求谷歌提供类似的资料,已经遭到了谷歌的断然拒绝。(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