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全面支持中文域名不再与3721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7:20 新京报

  新视窗将全面支持中文域名,与3721合作协议将不再延续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在微软宣布IE7将支持中文域名后,微软将采用何方技术实现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微软昨日透露,微软之前与雅虎中国等公司利用插件形式进行合作的合同已经到期,今后微软将不再采用同样的合作形式。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将全面支持ICANN所推行的多语种域名标准(IDN)。

  “插件只是暂时变通的选择”

  此前,在ICANN(国际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摩洛哥会议上,微软公司首次向国际社会宣布:继IE7浏览器支持中文域名之后,其新一代的视窗

操作系统也将全面支持中文域名。微软中国公司开发合作部首席顾问吴延安称,这是操作系统中首次实现支持中文域名协议。他表示,微软之前与一些公司利用插件形式进行合作的合同已经到期,今后微软将不再采用同样的合作形式。

  一旦微软接受了国际最新标准中的中文域名协议,用户将不需要安装任何外加软件就可以在操作系统中实现所有的中文域名功能。受此消息影响最大的是此前为微软提供中文域名插件的3721公司。几年前,微软与3721(现已并入雅虎中国)签订了合作协议,后者利用插件为微软的IE浏览器提供中文关键词搜索功能。微软方面对此表示,这并不是真正实现中文上网,“那只是暂时变通的一种做法,是在中文域名没有出来之前弥补早期应用不足的选择。在互联网时代插件会对本地的安全性造成威胁。”

  而谈到今后“是否还会与已经并入雅虎的原3721团队继续保持合作”的问题,吴延安表示“如果3721有需求继续发展,微软会考虑支持”。雅虎中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与微软在下一步的合作“还在谈判之中,肯定会采用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则表示,目前CNNIC早已经不用插件进行中文域名的推广,因此不会受影响,“CNNIC希望中文域名能够在微软的带动下得到大力发展,作为互联网及域名管理机构,我们是政府机构,有义务对有利于中国人上网的中文域名进行推广”。

  采用国际标准中文域名协议

  微软此次宣布全面支持中文域名意味着今年底微软推出最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之时,用户便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输入中文域名访问网站。

  微软高层Michel Suignard此前公开表示,微软将从操作平台的层次上推进中文.CN等多语种域名的应用,而不仅限于IE浏览器和Outlook.也就是说,今后所有视窗操作系统如WinXP和Vista、基础软件等均将全面支持中文.CN.Michel Suignard表示“微软最终的目标是让其他种类的浏览器也能通过微软的平台或服务来实现中文.CN等多语种域名的正常应用。”

  据悉,ICANN近期也将推出可行方案,全面快速地推进包括中文.CN在内的多语种域名标准(IDN)的发展。

  而微软此次改变了一直采用自己标准的惯例,首次在自己的产品中接受了中文域名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