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obi域名商机一触即发 WML页面成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2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为一个新的顶级域名,.mobi手机域名得到Google、Microsoft、Vodafone、Samsung、Ericsson和Nokia的大力支持和推广。目前,相关行业成员和商标持有者对.mobi手机域名均给予高度关注,国内几大知名注册商也纷纷推出相关优惠政策,使该域名的注册情况骤然飚升到前所未有的热度。业内称:像其他移动技术一样,.mobi时代已来临并将日益发展壮大;.mobi手机域名催生的新商机也一触即发,蕴含无限能量。

  记者日前获悉,为促进.mobi手机域名的注册量,更为方便客户可用手机顺利访问该域名页面,全国3强域名明星注册商时代互联(www.now.cn)推出一项优惠:免费给已注册和预注册.mobi域名的客户赠送WML页面。用户通过无线应用协议(WAP)标准来访问网站,WAP网站采用WML(Wireless Markup Language)编码,并且是为移动电话和手持设备上的兼容WAP浏览器而专门设计的。

  据时代互联总经理邱玉玲介绍,WML的页面通常叫做桌面(DECK),由一组互相链接的卡片(CARD)组成。有了WML页面,将为访问者尤其是手机移动用户带来很大的方便,能够自由成功地访问.mobi域名页面的内容,并可自由地上传一些资料、图片、以及自己创作的作品等等。当移动电话访问一个WML页面的时候,页面的所有CARD都会从WAP服务器下载到设备里。CARD之间的切换由电话内置的计算机处理,可以互相链接,无需再到服务器上取信息,CARD里可包含文本、标记、链接、输入控制、任务、图像等等。

  此外,应用开发者使用现在的WML是很值得的,因为它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可被尽可能多的用户访问和使用。WML是一个通用的工业标准,使用它对开发者也大有好处:WML既允许使用图标,也允许在支持图像显示的设备中使用图形。如果一个手机不支持图像显示,那么可只显示文本。因此不管手机是否支持图像功能,使用WML开发的应用都可以同样好地工作。WML文件本身就是文本文件,所以编辑不成问题,顺手的编辑器都可以用。

  专家称,在为.mobi 域名建立相应内容时,必须遵守一些简单的标准,比如网页必须通过XHTML-MP进行编码,并且不能使用框架结构的页面。.mobi顶级域名的新进展,将使手持设备市场在即将到来的技术整合大潮中拔得头筹,而时代互联(www.now.cn)赠送WML页面的举措将加速此进程,也令客户受益匪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