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重在口碑传播 广告价值何时能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08 赛迪网

  博客概念自2002年引入中国,2004年开始了商业化,有些公司包括博客网等等,开始有一定的商业投资运营。2005年包括新浪网进入以后,博客整个大众化历程开始。而2006是摸索整个博客盈利的过程。

  在人们的印象里,博客就是网络日志,每个人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在网络上,然后进行交流,纯属精神需求、文化需求。但是随着bolaa博客互动门户(www.bolaa.com)首开
在一批个人博客上投放广告的先例,博客就是网络日志这一定义,随着广告的侵入正在被改写。

  关于个人博客的广告价值,是毋庸讳言的。博客较之于传统的媒体传播来说,具有口碑(人际)传播的独特内涵,而还且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如果按照用户聚集的概念来分,博客可以分为音乐博客、科技博客、it博客、体育博客等等。而如今,网民在体验网络生活的时候,不再是纯粹地靠功能表现网络,而是根据人群和兴趣来区分,这样大大的加强了人群的分类聚集。Bolaa博客互动门户作为全球最大的博客聚合网站,把不同爱好,不同兴趣的博客进行分类,然后聚合在一起。一来方便博客用户们在这样的氛围里进行交流,二来让博客们在这里推广自己、展现自己。同时,还推出了博啦广告联盟这一新型的互动广告交易平台,为广告主们提供有针对性的用户群体。

  就目前来说,博客盈利仍属于摸索阶段,为了促进博客在中国的发展,各博客网站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像新浪博客的beta 3.0以及搜索巨头的“博客+搜索”等,各网站除了把博客人群聚集以外,还运用了一些技术,包括很多关键字的搜索,利用RSS Feed的内容发布等,可以进行一些匹配性的智能化的搜索。

  博客的魅力是难以抗拒的,博客给予的“钱景”还在不断吸引更多人的加入,这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博客,乃至整个互联网,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