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博教育集团获集富创投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4:28 ChinaVenture

  作者:尹申

  ChinaVenture消息,8月8日下午,集富创投中国常驻代表乐文勇透露,该投资机构已完成了对安博教育集团的风险投资注入。据集富创投副总裁冯先生透露,该笔投资金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已于今年4月份打入了安博账户中。

  安博(Ambow)由黄劲创立于美国硅谷,是专门从事互联网及其相关领域软件技术研究以及计算机网络软件研制、开发和推广的高科技企业,自1999年,安博开始面向国内的教育与政务信息化、软件工程高级人才培养等领域,从事核心软件开发与推广、教育服务等业务。安博旗下拥有安博软件、安博教育和安博培训两大核心业务品牌。

  集富创投的安博教育集团业务主要为中小学教育、语言培训、IT培训和企业培训四大块内容。

  乐文勇在昨天举行的“教育产业与风险投资圆桌会议”上表示,看好并投资安博教育集团,主要看中了由创始人、总裁兼CEO黄劲带领的团队。黄劲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硅谷工业界有十余年学术和工业界经验,并在中国从事教育工作,具有很好的业界和政府资源,对教育产业有很深的了解。

  乐文勇还表示了集富创投近期对教育行业的特别关注。“教育行业是个先收钱再提供服务的特殊行业,不存在应收帐款的问题,而且教育需求无处不在,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乐文勇说,“我们也希望能跟一些从事幼儿园教育的业内领先企业进行充分的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