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佛山网站现围殴女生视频 真实性遭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50 南方新闻网

  佛山网站出现两施虐视频,发帖者否认系自己拍摄,网友怀疑其真实性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虎) 佛山一网站论坛出现了两个施虐视频,几名施虐女暴打一女生,曾有网友说施虐现场是在佛山东方广场。该暴力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纷纷质疑暴力倾向,并怀疑其真实性。截至昨日,记者3次到东方广场走访,周围的人均表示,没有看到这样的场面。

  视频一:一女遭围殴 围观者起哄

  一个署名为“偶然”的网友在该网站论坛的话说佛山版上转发了两个视频。该网友说自己“偶然发现两个女生打架视频(一个系东方广场),几激啊!~~睇到连自己都惊啊!”“偶然”说自己是从其他网站看到两个女子施虐视频,随后把视频转发到该论坛上。

  被命名为“美女打架火热现场”的施虐视频是在一个繁华的商场拍摄的,先是一片嘈杂声,随后一名白衣女子带着几名黑衣女子围着一穿绿衣女子,质问其“你瞄我干吗”?围殴中,一名女子还用扇子遮挡着面部。绿衣女不停地惨叫。令人奇怪的是,后面栏杆上坐的人都在围观,没有人上前制止或者拉开她们。旁边有男子的声音不停起哄,还喊叫“正”。

  被网友质疑为“更变态、流氓”的围殴过程持续了1分47秒,该视频点击率达到83906次。

  视频二:女子棍打校服女孩

  另一施虐视频是一名女子用棍子不停殴打一穿校服的女孩,直到棍子打断,打的过程中还让她哭出来。画面外一女子发声说,回来呀,似乎让她们的打斗回到摄像范围内。一会,又冲出两穿牛仔裤的女子,一并殴打校服女孩。说话的几名女子都是讲广州话,“什么不好做,做二奶”、“踢她过来”。校服女子一直没有反抗,被打的时候喊过救命。整个施虐的视频持续1分57秒。画面背景是一个小巷子,几个紧闭的卷闸门下散坐着几个人。

  调查:发帖者否认是拍摄者

  记者在8月5日、6日、8日三次到佛山市禅城区东方广场了解情况,询问了10多名保安和附近店铺的营业员,但他们均表示没有看见围殴弱女的场景。

  记者随后致电涉事网站产品部的孙先生,他说网站知道这个情况,并表示是网站的一个普通会员发的帖子。他们网站基本上发的是原创作品,如果是转载会员在发帖中会讲明的。对于这名普通会员他们网站也不是很了解,当然他们也不能完全排除该会员是转载别人的作品。基于这个视频太暴力,他们会考虑在合适的时候通知该会员撤销或者删除。

  记者随后联系上发帖的网民GLAX,他几度否认自己拍摄了这一暴力画面,“不是我拍的,我没去过佛山”。并表示是从另外一网站下载的。但是什么网站他表示自己忘记了,因最近电脑格式化了,所以也无从寻找记录。

  启事

  施虐视频究竟是真实拍摄的,还是组织拍摄的?因为网络传播的广泛性而使得这个事件整个过程扑朔迷离。本报希望知道该视频线索的读者或者网友提供线索。本报热线电话或者佛山记者站电话,(020)87388888,(0757)82283850。

  网友热议

  感觉像演戏,不真实

  佛山一网友描述:“几名女子仅因为该女孩看了她们一眼就拳脚相加地围殴+取乐,并且将所拍摄的短片作为一种娱乐发上网展示,这种行为何其卑劣!”

  更多网友质疑拍摄者的目的,在大庭广众下肆无忌惮殴打弱女,不知道拍摄者是基于什么目的,围观者如此冷漠观看也令人无法想象和相信。网友“我爱公子”说:感觉像演戏,不真实。做坏事还要拍下来,自己留下证据?不合逻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