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四地首推渠道商代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02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阿里巴巴公司在上海宣布实施新的渠道战略,一改其此前奉行了7年的直销模式,首次推行渠道商代理制,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广“诚信通”业务。

  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透露,此次将首先在上海、四川、重庆和河北四个重要市场
推广渠道代理制,每个市场将招募3-4家渠道代理商。金建杭表示,此前电话直销的模式推广速度较慢,此番把电话直销和渠道商代理相结合,可加快铺开业务推广。

  此次阿里巴巴的渠道代理销售将由现任阿里巴巴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吕广渝负责。据悉,阿里巴巴最赚钱的业务包括中国供应商、“诚信通”、网络实名(原3721网络实名)。其中,“诚信通”是面对国内贸易,通过向采购方出示第三方对其的评估及在阿里巴巴的交易诚信记录,帮助“诚信通”会员获得采购方的信任。

  吕广渝表示,年初以来,阿里巴巴就在考虑把“诚信通”和网络实名整合。“因为诚信通和网络实名,以及雅虎搜索竞价排名都是面向中小企业的,目标客户有重叠,若把它们整合在一起,有望巩固阿里巴巴在中低端市场的地位,与‘中国供应商’业务形成犄角之势。”吕广渝强调,新的渠道战略将不涉及价格,“诚信通”的会员费用不会变化,仍是2300元/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