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ZCOM说服瑞丽加入电子杂志阵营 双赢还是侵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5:35 太平洋电脑网

  8月7日刚刚确认以千万级人民币收购著名本土FTP下载软件FlashGet的ZCOM公司又下一城,此次ZCOM宣布携手拥有国内发现两最大时尚杂志前两位的瑞丽集团,ZCOM总裁黄明明透露,“在未来2年内,瑞丽集团所有的杂志将全部搬入ZCOM平台,《瑞丽·裳》、《瑞丽·妆》和《瑞丽·家》是此次合作后首批登陆ZCOM平台的《瑞丽》系列互动电子杂志。”

  这也是,ZOM继牵手计算机世界杂志、南方人物周刊、环球人物等60余家平明面媒体
之后,又一次敲开了平面媒体数字化的大门。

  瑞丽电子杂志来势凶猛 70万点击量抗衡瑞丽实际发行量

  互联网掠夺了平面媒体的生存空间,这是近几年在传媒领域多被讨论的话题,因为在互联网媒体动辄上千万的用户浏览量面前,平面媒体的发行数量相形见绌。而互联网的便捷、高效也冲击了平面媒体固有的操作方式。

  如何借助互联网便利,同时又不削弱自身优势?这样的难题摆在所有的平面媒体面前。建设自身网站,平面媒体凭一己之力很难于门户网站抗衡,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的合作成为一条捷径。于是电子杂志浮出水面,据了解,此次ZOM与瑞丽集团的合作,将涉及到广告分成等方面的问题,双方是战略合作的关系,对于瑞丽看似的“牺牲”,瑞丽集团北京博达新大陆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丹晖表示,电子杂志符合读者的阅读习惯,他最大程度上还原了平面媒体的各种特点是一个完美的结合体,“与网页新闻不同,电子杂志的运作,靠的还是杂志本身的影响力,对于瑞丽而言是如虎添翼”。

  在发布会上,刘丹晖还透露在试运营这些天里,ZOM平台瑞丽三本杂志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70万次,这个数量已经可以抗衡瑞丽官方公布的实际发行量。

  互动电子杂志逐步摆脱“形式大于内容”

  作为国内互动电子杂志领域的翘楚,ZCOM在2006年发展迅猛,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60家平媒媒体的电子杂志授权,也就是在上个月ZCOM以千万级人民币收购著名本土FTP下载软件FlashGet,为高速电子杂志下载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发布会上,双方均对这次合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ZCOM总裁黄明明在发布会上表示, ZCOM获得《瑞丽》系列互动电子杂志独家发行权,将为ZCOM平台3000万用户带来更多实用的时尚讯息,同时,选择《瑞丽》作为时尚类杂志的独家合作伙伴,也表明双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瑞丽》系列电子杂志的发行不仅能为广大的用户带来精品的时尚内容,而且也对用户的阅读习惯产生影响,这点对于互动电子杂志行业的发展尤其具有借鉴作用。此外,这也是ZCOM在半年内第三次签约强势品牌平面媒体,相信这一连串的重拳出击将改变用户对互动电子杂志“形式大于内容”的初步认知。

  瑞丽集团刘丹晖则表示,非常看好与ZCOM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ZCOM平台发行的互动电子杂志,把更多精彩的内容奉献给读者们。同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也将有更多的读者通过互动电子杂志更加深入地了解《瑞丽》,将瑞丽所倡导的“实用的时尚”风潮吹到每一个角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