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发布免费杀毒软件 卡巴斯基“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宣布电子邮箱、即时通信软件以及5GB的网络存储服务免费之后,8月7日,美国在线网站又宣布推出一款免费的杀毒软件,它具有实时扫毒等丰富功能。

  这款软件的名字叫做“主动病毒盾”,由全球知名的杀毒软件厂商卡巴斯基为美国在线订做。用户在下载之后,软件不仅可以对系统进行实时的病毒扫描和监控,还具有反间谍软件、反恶意软件、反木马等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用户电脑的安全运行。

  另外,该软件的

病毒特征数据库以每一小时的频率从网上进行更新,这个频率较其它
杀毒软件
都快,可以阻止一些新病毒对用户系统发起攻击。

  美国在线负责数码服务的高层约翰·麦肯里表示,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大多缺乏在网上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美国在线一直致力于提供良好的网络安全服务和产品,而“主动病毒盾”也是美国在线主打的安全产品。麦肯里表示,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主动病毒盾”是一个最好的免费安全产品。

  美国在线还表示,下载这个杀毒软件的用户还可以获得一个浏览器的工具栏。

  另据报道,“主动病毒盾”软件还包括一些如下特性:它结合了传统的基于病毒特征数据库的比对,并能够对病毒进行深入分析,从而提高杀毒效果;实时扫毒,每小时更新病毒数据库;实时文件保护,可以对特定的磁盘、目录或者系统文件进行重点监控,防止重要文件染毒。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