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华网收购移动增值服务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50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自7月26日停牌以来,中华网(8006.HK)昨日宣布复牌,同时公布将以不超过1.98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国内一家移动信息服务公司———北京时代杰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举意味着,中华网将继续发力移动增值服务业务。昨日中华网收盘于0.43港元,跌1.15%。

  公告显示,中华网将通过其从事移动增值服务业务的全资附属公司CDC Mobile Media Corporation(CMMC),来收购时代科技100%的股权,并向创办人收购北京时代杰诚的全部股权。中华网将以现金、中华网受限制股份等支付收购代价。根据中华网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移动增值服务营业额6900万港元,占总营业额的53%。

  此项收购,中华网看中的是时代杰诚所持有的ICP牌照,这是经营移动增值服务的必需。中华网表示,此项收购有望为公司提供增值机会。另外,此项收购还有助于中华网无线电业务首次开发PDA产品、提升交叉销售的机会、增加收益,并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市场份额。不过,由于近期相关部门正对移动领域进行纪律肃清,中华网承认,此番收购、强化移动增值服务业务的做法存在一定风险,如ICP牌照遭撤等。

  北京时代杰诚全面提供移动增值服务业务产品,包括PDA、WAP、短消息(SMS)等。截至2005年底,其税前纯利约为2700万港元,与收购最高总代价相比,市盈率约7.3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