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出现手机窃听器 称能窃听电话拦截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46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淘宝出现手机窃听器 称能窃听电话拦截短信
淘宝网出现手机窃听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一部手机能窃听6人电话,还能收到对方短信。昨天上午,网民史先生在淘宝网上发现了手机窃听器专卖店,以1000至2000元的价格向买家兜售手机窃听器。淘宝网工作人员称,手机窃听器不允许在淘宝网中出售,但不良卖家总以种种方式逃避检查。

  昨天上午,网民史先生在淘宝网上浏览时,发现一家小店在卖“手机窃听器”。史先生担心地说,产品说明上写着一部手机窃听器能窃听6人的电话,如果这样的手机窃听器流入
社会,那我们的通话内容不就公开了。

  在“骇客手机窃听器专卖店”里,记者看到卖家贴出了20个不同种类的手机窃听器。卖家林先生说,所谓“手机窃听器”其实就是个手机,只是多了窃听的功能,只要在手机里设置出想窃听对象的电话号码,对方打电话时,窃听功能自动启动,还可以将对方的通话录音。同时,使用这种“窃听器”还可收到对方发出的短信。“产品是美国进口的,窃听功能是利用了卫星定位系统。”林先生推荐了一款“美国原装K—6窃听器”,称卖得非常好。最后林先生透露说,这种信息是不允许发布在淘宝网上的,“你要买就尽快,可能明天被封了,就看不到了。”林先生说。

 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卢先生说,淘宝网是不允许发布“窃听器”这种商品,以前曾发现过类似的商品,一经发现立即删除,“窃听器”三个字已经被列入禁售条目。卢先生说,希望广大网民不要购买,发现不良信息后,能及时举报。

  晚上7时30分许,淘宝网上所有类型的“手机窃听器”都被删除。(记者 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