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鸟人艺术CEO:无线音乐将主宰未来唱片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8: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TMT时代的掘金艺术论坛暨颁奖典礼于8月4日举行,此次评奖主要涉及增值服务领域,根据3G百强评选(《中国电子商务》联合《经济观察报》、赛迪网、新浪网于今年年初开展了“中国3G产业百强”大型调查活动)获得的企业名单和专家评审结果,从企业创收能力、未来发展因素和资本关注程度三个参考体系得出最终共计13个奖项得主。

  获得风云CEO大奖的鸟人艺术CEO周亚平先生接受了赛迪网记者的专访。

  问:鸟人艺术做为一家传统的唱片公司,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开始进军无线音乐市场的呢?

  周亚平:这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市场需要,所以我们就进入了。其实无线音乐这个概念只不过是传统音乐另外一种消费模式,或者说另外一种发行模式,同样一首歌放在无线音乐产业链上就是无线音乐,放在CD上就是传统唱片。

  问:您是如何看待目前很愈演愈烈的盗版现象?盗版是不是也是催生无线音乐市场的原因之一呢?

  周亚平:这确实是一个问题。盗版应该说是对传统唱片业最大的敌人。无线音乐的发行平台是垄断的,虽然存在SP侵权的现象,但相比比较容易控制。唱片行业最核心的两个字就是“版权”,只有最适应版权发展的发行方式才是最有前途的方式。

  问:在合作伙伴方面,您比较倾向于与SP合作还是直接与运营商合作呢?

  周亚平:我并不拒绝与两者间的任何一方合作。SP也是产业链中很重要的环节,我们的目标是把产业链做大、做强,而不是把某一部分分离出去。虽然SP中有时还存在一些不透明运作的现象,但总体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

  问:最后能谈一下您对无线音乐市场前景的看法吗?

  周亚平:我觉得未来几年里,无线音乐将实现规模效益,市场将会逐步规范化和细化,无线音乐下载和在线收听服务将进入高速成长期。可以说,无线音乐将主宰未来的唱片行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