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已进入宽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53 解放日报

  近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第十八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发展进入了又一个快速发展期,网民总数达1.23亿,宽带网民在所有网民中比例接近2/3,这标志着中国进入宽带时代。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总数增加了1200万,是2005年下半年网民增长人数的1.5倍。在我国网民数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使用宽带上网的网民人数增长速度更快,宽带
上网网民总数达到77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400万人,增长率为45.3%,而宽带上网的计算机数也迅速增长到2815万台。我国真正迎来了“宽带时代”,未来“宽带商务”等必将成为互联网应用中的新热点。

  截至6月底,我国网站数已达788,40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0,900个,其中有9万个网站是在今年上半年增加的,大大超过去年下半年2万个的增长数量。2006年以来,CN域名的各种应用价值被进一步发掘,尤其是博客CN域名和个性化邮箱的应用,带动了拥有独立域名网站数量的蹿升。

  调查结果表明,中国人对互联网的使用越来越频繁,本次调查网民平均每周上网16.5小时,达到了历史新高,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许多互联网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网民平均上网时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好帮手。在线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约有1500万人经常使用网络教育,2500万人经常使用网上招聘,经常使用博客和上网购物的人数分别达到2800万人和3000万人,分别占网民总数的12%、20%、23.7%和26%。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经常购物的网民增长50%,显示出这一新兴购物方式良好的潜力和前景。

  报告认为,我国互联网正处于一个新的高速增长时期,与GDP增长率相近的印度相比,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高了1倍。但我国与发达国家互联网渗透率的差距、地域和城乡之间的巨大鸿沟等,都表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