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测试营销:web2.0找土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让你知道你的朋友了解你有多少。”这是测试客醒目的页面介绍,作为一个增进朋友间联系的网络测试平台,发展短短几个月,测试客的PV达到1万。

  作为一个自己设计问题,编制测试主页然后发送给朋友的网站,Roger毫不讳言这是个
典型的Web2.0的操作模式。”由单纯的“读”向“写”、“共同建设”发展,由被动地接收互联网信息向主动创造互联网信息迈进,这或许也是测试客受追捧的一大原因。

  虽然在网站在流量上有一定的发展,但是在具体的商业模式上,Roger坦言没有前车之鉴,Web2.0应用模式自概念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极大的争议。为它叫好者络绎不绝,唱衰的也是前赴后继。持正面意见的业内人士认为Web2.0将给互联网的用户创造崭新的价值,给整个互联网带来巨大的商业空间;而持相反意见的专业人士则确信Web2.0只是创业者换了不同的概念,想从VC手里圈钱。

  当人际关系成为经济效益的一大因素时,一个增强感情的测试平台也有了市场需要。Roger认为传统的门户和商务网站已经不能够满足人们对信息多样化的获取方式,而Web2.0则迎合了这种需要。此外,有着多年传统门户网站经营经验Roger也表示,Web2.0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它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技术标准,只是一个概念,并没有框架和体系可供严格套用。”

  当Web2.0中的佼佼者博客网、网中央、客齐集、天际网等新兴势力备受各方关注,各大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研究web2.0与商业的最佳结合点。Roger大胆提出了测试营销的概念,让企业加入,以品牌或企业形象为切入点,让网友做题,提高品牌忠诚度,推广产品。

  “我们将在近期推出测试客英文版以及新功能。”据了解,现在测试客的推广主要是依靠博客和网络即时通讯完成的,在friendtest之后推出的的测试客,满足了现代人的猎奇心理,“应用的价值不仅仅是平台的广播价值,还包括广告播出价值最终转化为货币价值,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Roger如是说。

  Web2.0应用只是Web2.0初级阶段的应用,Web2.0的倡导者们还在苦苦寻觅合适的商业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