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官员驳斥传言:暂不会涉足数字音乐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7日国际报道 不要期望谷歌在近期会介入数字音乐销售业务。

  上周四,在NARM(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cording Merchandisers )会议上作主题发言时,谷歌的官员驳斥了所谓的“Gtunes store”的传言。谷歌业务发展部门的官员克里斯说,我们不会销售音乐。

  谷歌要推出数字音乐网上商店的传言流传已经一年多了。Bear Stearns一位分析师在1 月份时预测说,谷歌可能最早在6 个月后推出数字音乐服务,挑战苹果的iTunes Music Store。

  随着谷歌开始通过Google Video销售索尼-BMG的音乐电视节目,并提供专门的音乐搜索功能,这种传言越来越厉害了。

  但由于视频销售业务冷清,而且面临着数字版权管理(DRM )和设备兼容性等挑战,谷歌不大可能会介入数字音乐和其它数字娱乐内容的销售领域。

  克里斯向NARM的与会者强调了合作和创新的必要性。他说,数字音乐业务中的一个机遇是发展产业链:使消费者能够方便地将内容由家庭传输到汽车上,并在各种设备间传输的产业链。

  克里斯表示,改进易用性再次成为一个商机,

苹果给音乐的便携性和购买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就是一个例子。

  克里斯没有披露谷歌计划在这一产业链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提到了开放源代码系统和协议在推动厂商间协作方面的必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