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维基遭遇多事之秋 承认差距将提高文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1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7日国际报道 维基项目的联合创始人威尔士已经使Wikimedia 基金会的目标转向提高质量内容。

  去年对于威尔士和维基项目而言是一个多事之秋,维基上有关人物传记的文章被批评不够准确,而它同时又因错误较少而受到了《自然》杂志的赞扬。

  《自然》杂志的研究显示,维基每个条目中平均有4 处错误,而《大英百科全书》中为3 个。总体而言,维基在自然科学方面有优势,而《大英百科全书》则在人文科学方面占优。

  威尔士表示,尽管我们以《大英百科全书》为榜样,但我们还有差距。

  今年,英语版维基上的条目超过了100 万条。但威尔士说,维基的用户服务应当把重心放在质量而非数量上。维基基金会有5 名全职员工,但文章都是志愿者发布的。

  威尔士表示,维基基金会正在实施一项“质量计划”和建立一个顾问委员会,扩大该基金会的规模。

  威尔士还公布了二项扩展计划,以及一个使向维基发帖子更容易的技术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