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工行叫停大众版网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7:57 竞报

  昨天记者获悉,中国工商银行已从本月起停止了大众版网银的交易功能,用户通过自助注册的大众版网银,将不能进行网上对外支付,包括网上购物和对外转账,而只能进行基本的查询功能等。这使得大众版用户无法继续在网上缴纳水电费,而必须转而通过电话银行或者银行柜台交易实现。

  此外,9月1日后,在银行柜台办理的静态密码网银客户的每日交易限额从5000元变
为300元。这个限额使得需要通过网上支付购买机票等“大件”的网购爱好者无法直接进行支付。对于这类用户来说,今后将需要申请专业版网银,并使用“U盾”或动态口令卡等安全工具。

  工行网银专家介绍,这两种安全工具都是以证书形式保障网银安全,“U盾”安全级别最高,可以终身使用,但成本略高,要60元-70元,而动态口令卡同样很安全,用户每次登录网银,密码都不一样,是电脑随机给出的号。

  口令卡今年可免费领取

  目前,工行在北京的个人网上银行用户达300万户,其中200多万户申办了“静态密码”。此次限额调整即是为了保证这200万非证书版网银用户网购时的资金安全,为了自己的利益,必须去银行柜台跑一趟。

  为了减少这次“叫停”行动造成客户流失,工行推出了一种安全、便捷的动态口令卡。从8月10日到2007年1月31日,用户可携带身份证及注册过网银的

银行卡,到工行网点免费领取电子银行口令卡。

  据了解,每张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上都以矩阵形式印有若干字符串。客户需通过电子银行实现对外转账、B2C购物、缴费等支付交易时,电子银行系统会随机给出一组口令卡坐标。

  客户按坐标在卡片上找到正确的口令组合并输入电子银行系统后,才能进行相关交易。这种口令组合是动态的,每次输入的密码都不同,交易结束后立即失效。根据不同的排列组合,一张口令卡可使用1000次。

  据了解,从明年年初开始,这种口令卡将以每张两元的价格进行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