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提供安全警告服务 用户可规避恶意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1:0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公司日前宣布,今后用户在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时,只要搜索结果所链接的网页可能是恶意网站,Google会弹出一个安全警告对话框,避免用户跌入陷阱。

  当用户要在Google搜索引擎结果上打开一个包含潜在危险的链接时,Google会弹出一个安全警告对话框,提示用户该链接网页可能存在危险,并向用户提供选择:返回到上一页或者继续进行下一步操作,打开可疑网页。

  来自“反恶意软件联盟”(Stop Badware Coalition)的消息称,在本周初,Google公司推出该安全警告服务的试运行服务,并称Google公司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推出正式服务。Google推出的这项安全警告服务,由Google和“反恶意软件联盟”共同提供技术完成。

  “反恶意软件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由搜索巨人Google 、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公司、Sun微系统、美国杂志《消费者调查报告》、

哈佛大学以及牛津大学等机构联合成立。该联盟主要公布那些发布恶意软件的公司名称,并展示它们如何通过恶劣的行销欺诈行为谋取利益。 Google对所发现的可能存在危险的站点,将通过“反恶意软件联盟”反馈给广大消费者。

  根据反

病毒公司McAfee旗下SiteAdvisor部门提供的一份最新统计报告结果显示,目前在美国,每个月网民大约因点击五大主要搜索引擎搜索结果,而导致登录恶意站点的次数达到了2.85亿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