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女追男网上发帖事件续: 电车女永久封闭天涯I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8:35 北京娱乐信报

   【电车女网上发帖“女追男”事件追踪】之大结局

    被称为“2006年最温暖的网络事件”的电车女事件,在一片质疑声中落幕。电车女表示已经与网友G先生订婚,但临时取消网上直播仪式。天涯社区首次对此事作出回应,承认中间与电车女有过沟通,但对此事是由他们“一手策划”的质疑,态度模棱两可。

 取消网上订婚直播

  “电车女”7月23日晚发表“封坛帖”,称在农历七月初七这天订婚。令人吃惊的是,订婚对象不是自己苦苦追求的爱德华先生,而是“G先生”。引起一片惊异与质疑之后,7月30日,电车女再次发帖称,她与G先生的订婚仪式不变,但因为面对太多的质疑言论,原本确定的网上直播仪式取消。

  说到最终选择G先生的具体原因,“电车女”表示:“因为现在这种情况,无论我们是多么的真实,还是会有人质疑我们这份幸福。”

  电车女永久封闭天涯ID

  为表明自己的清白,“电车女”宣布永久退出天涯社区,反击与G先生一手策划炒作的说法。“这是我最后一次发帖了,因为我已经获得了我想要的幸福,这个幸福是普通人都想要的,而不是某些人想象的那样,我想要的不是出名或是获利。从此天涯不会再出现这个ID了,让那些质疑声跟随我的行动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吧。”

  记者随后尝试与“电车女”取得联系,电话那边的“电车女”声音疲惫,表示自己目前心情不好,又感冒了,正在

医院“打点滴”,不再接受采访。在记者之前与她的一次沟通中,受到网友关注的“电车女”表示,自己的故事是真实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不让这么多关心我的人失望”。

  天涯对“策划”一说模棱两可

  据天涯官方提供的数字,自今年5月26日电车女的首个帖子《我要做中国电车女》在天涯杂谈板块发表后,已经达到50多万的点击量,回帖量也已经高达近6000。同时,这个名副其实的“热帖”也引起了大量网民的质疑,“天涯社区一手策划”的声音一直持续至今,但天涯官方对此一直没有回应。

  记者近日与天涯官方取得联系,对此事件首次作出回应。他们承认中间与“电车女”有过沟通,并对该事件做过“放大”。“她的帖子在天涯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站方随后对帖子进行了推荐,加以放大。”而对于网友怀疑这起事件,不过是网站为提高点击量而策划的说法,站方没有直接否定,回答显得模棱两可,只是称社区每日有数万篇帖子和上百万的回复,“这样的一个奇迹不是通过一两个事件能够策划出来的”。

  信报记者张守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