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工行叫停大众版网银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6:43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记者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已从本月起停止了大众版网银的交易功能,用户通过自助注册的大众版网银只能进行基本的查询功能等。

  网银交易升级

  工行停止大众版网银的交易功能后,用户如果要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转账、支付等交
易,则先要申请专业版网银,并使用U盾或动态口令卡等安全工具。工行网银专家介绍,这两种安全工具中,U盾安全级别最高,可以终身使用,但成本略高,要60-70元;而动态口令卡同样很安全,用户每次登陆网银,密码都不一样,是随机给出的号,密码卡成本较低,一张卡2元,可以用1000次。

  据记者了解,虽然目前沪上还有不少银行的网银并没有关闭自助注册客户的交易权限,但交易限额却普遍下调。从原来的1000元左右下调至目前300-500元不等。同时,对于使用专业版网银的个人客户,银行在交易限额上也有规定,一般是单笔1000元,每日5000元。

  严防网银诈骗

  据沪上电子银行专家介绍,近期网银诈骗开始由手机短信转向通过固定电话直接进行诈骗。一些市民向银行反映,最近曾接到一些电话,自称是某银行客户服务电话,以网络维护等名义要求客户进行转账或修改密码等。这样的电话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在外地,这方面的投诉咨询已不在少数。而由于客户自我保护意识有限,为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沪上银行开始考虑取消自助注册的网上银行的交易功能。

  电子银行专家提醒市民,除了通过证书形式确保安全性外,还可使用银行的余额变动提醒,或者通过预留信息辨别假网站。

  而对于现在出现的通过固定电话进行的新诈骗手段,专家提醒,首先可以从主叫号码上区分,因为银行拨出的电话都是诸如95588、95533、95566等形式的号码,其它如手机或者固定电话打过来的,基本是假的;其次,如果没有来电显示,那么可以从电话内容上进行区分,一般银行打来的电话大致有两类内容,或者是营销,或者是售后服务,而不可能要求客户进行转账、修改密码等。

  本报记者 陈韶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