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Flock计划整合网络社交与网页浏览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5: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新创公司Flock计划今年秋季发布同名浏览器的1.0版,把网络社交与网页浏览功能合而为一。

  免费提供的Flock浏览器以Firefox软件为基础,加入档案共享和通讯功能,也就是所谓Web 2.0服务的共通特色。这款浏览器与Flickr、Delicious等网络服务(Web services)密切整合。

  Flock浏览器上方有一个相片列,联络人的相片网站一有更新,使用者便可通过相片共享服务点选阅览相片,并且用拖曳放置方式把相片放入展示列。

  总部在加州山景城的Flock一年半前成立,志在革新近年来技术似乎停滞不前的网页浏览器。

  Flock策略长Geoffrey Arone 3日表示,Mozilla的Firefox浏览器已吸引数百万名使用者,但最终使用者体验大致上仍与旧式浏览器没什么两样,只不过多了卷标浏览(tabbed browsing)功能罢了。

  Arone说:“我们决定设法革新浏览器,协助使用者更积极参与网络活动。”

  Flock软件与热门的博客服务链接,让民众通过浏览器内建的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阅读器阅览新闻报道,按一下鼠标右键即可针对该文发表博客文章。

  其它功能包括整合式搜索,让使用者同时作桌面搜索和雅虎搜索(Yahoo Search)。使用者也可利用浏览器下方的网络写字板 (Web clipboard) 分享网站卷标并储存内容。

  Arone说:“这些改良功能让民众发现、创造、消费并分享新的内容。”

  与网络服务密切整合,也是该公司营收倚赖的模式。Arone举例说,Flock可与搜索提供者和卖家分享营收,只要使用者向Amazon.com购物,就有进帐。

  去年秋季Flock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当时该公司发布初期测试版浏览器。但因为浏览器不够稳定,Flock也招致使用者的一些负面批评,迫使该公司修改开发过程,并征询使用者意见。

  Arone说:“以前,我们有愿景,有理想,有远大的抱负。然而革命若是漫无目标,不过是疯狂的喧嚣罢了。”

  作者:陆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