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李想称目前融资金额水分很大 PCPOP谋求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4: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4日,IT产品垂直网站泡泡网CEO李想对外否认了将被收购的传闻,表示泡泡网不会出售,但将寻求战略投资,泡泡网的目标是2009年上市。

  李想表示据他了解风险投资商Web2.0已经都不再感冒,但对泡泡网这种有实际商业模式和收入的互联网公司很认可,泡泡网与多家VC企业有接触,但并非为了出售,而是寻找战略投资,只是目前还没有寻找到最合适的投资方,但他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

  李想认为找到投资方能够使得公司在内控、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得到提升,如果完全靠自己的发展,成本非常高,他预计战略投资将出让20%~25%的股份。

  同时李想也表示,目前市场上宣布的融资数额通常水分都很大,“宣布1000万美元可能只有200万到账”,李想认为这种融资其实对创业公司很不利,因为VC完全掌握主动,不用付出很高的成本就收购了创业公司的未来。

  目前泡泡网的收入年成长率达100%,2006年的收入预期是4000万人民币,李想希望2009年上市时收入规模为2500万美元。目前泡泡网的主要收益是通过提供IT产品资讯获得广告,而未来李想希望通过类似竞价排名的收入获得广告,因为IT专业网站的用户的目标性很强,带来收入的转化率很高,对于经销商很有价值。一年前泡泡网开通汽车之家网站,李想希望未来来自这这两家网站的营收可以各占一半。(奇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