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宣布向美联社新闻付费 具体方式不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4: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4日国际报道 据两家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谷歌一直在为在其Google News 上使用美联社的新闻报道和图片而向美联社付费。

  这一协议和解了谷歌和美联社之间的重大纠纷,对于谷歌- 法新社之间的官员有着启迪意义。法新社希望谷歌披露向其它新闻机构付费的消息能够增加其主张的“份量”。

  尽管本周三才公布,但谷歌和美联社在数个月前就已经达成了协议。两家公司没有披露协议的财务条款。目前还不清楚的是,谷歌是根据流量向美联社付费呢,还是向美联社支付一笔固定的费用。

  从表面上看,谷歌向美联社付费与其过去的一贯态度相矛盾:作为网络内容“集成者”,它没有义务因连接新闻机构的内容而付费。但谷歌仍然坚持这一交易与其一贯的态度并不矛盾。

  谷歌的代表桑娅说,谷歌一贯认为,内容提供商和出版商理应得到合理报酬,以便它们能够继续创作高质量的内容。我们一贯地帮助用户查找他们需要的内容,我们与美联社之间的协议就是这一战略的典范。

  这一交易不仅仅与在Google News上使用美联社的内容有关。它们在周三公布的消息还提到,这一交易将是一种补充Google News产品的基础。桑娅表示,这一协议中的许可将使我们在未来的新产品中使用美联社的原创内容。

  网络新闻已经成为有160 年历史的美联社面临的一个新威胁,它的收入只有谷歌的十分之一。美联社一直在推动自己的现代化,现在估计其20% 的收入将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