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欲扩大在线广告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3:52 中华工商时报

  成锋

  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在线(AOL)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免费服务。AOL本周三宣布了一项新的业务战略:赠送电子邮件(e-mail)账户和软件服务,而这些服务以前只提供给每月付费26美元的订户。此举很可能加速AOL核心的互联网业务收入减少。

  不过,AOL的更深用意在于追求在线广告收入。在第二季度广告收入增长40%的情况下,AOL也不得不看重广告收入的前景。AOL指出,通过提供免费服务将防止用户转向雅虎、Google和微软,而它们数年来一直提供免费的、由广告来支撑的e-mail。

  这一举动标志着一个时期的结束。上世纪90年代,公司通过提供在线连接,让数百万美国人初尝e-mail、互联网和即时通信就可获得快速增长的兴奋。

  美国在线当时无疑是拨号互联网接入的领导者,那时许多人还用这种方式来上网。用户在登陆时收到的问候如此深入流行文化,以至于它成为了电影《电子情书》(Youvegotmail)的名称。AOL的

股票在互联网泡沫时期飞涨,并在2000年收购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

  但是合并的很多承诺都未能实现。随着互联网泡沫破灭,公司股票下跌,重要的AOL管理层纷纷在压力下离开,而时代华纳的管理层现在掌控着公司的业务。

  在更多的美国人通过有限网络可以获得更快速的上网服务时,AOL也在不停地损失订户数量。在线广告代理机构AvenueA/Razorfish总裁兰托特(JeffLanctot)说:“AOL在互联网领域称王的日子已经要结束了。他们现在也知道自己成为了失败者。”

  该公司希望通过削减销售、网络和公司费用成本,到2007年末之前节省10亿美元的费用。这个数字大概相当于如果所有620万宽带用户停止为访问AOL内容而额外付费(每月大约15美元),AOL每年将承受的损失。

  时代华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杰夫·比克斯(JeffBewkes)表示,任何对这个计划将打击AOL收入的猜测都是不正确的。

  无论如何,AOL将继续失去拨号订户。“但是我们要记住我们正在改变游戏的性质,”AOL执行官米勒(JonathanMiller)表示,“以前,当一些订户离开我们,对公司来说是不利的。他们很可能转向我们的竞争者。”现在他们会因为免费而选择留下,并观看浏览AOL的广告。米勒说:“他们是因为价格离开我们,而不是因为对我们的服务不满。”

  兰托特认为,假如AOL将音像制品和时代华纳其他资源的“巨大潜能”发挥出来,AOL将可以实现战略转移,而相当的订户数量基础仍然可以让AOL保证互联网接入提供商的领导地位。

  在宽带用户不再需要为AOL付费的情况下,AOL仍然以每月26美元的价格提供拨号账户供无限使用。为了与来自UnitedOnline等公司提供的更价廉的拨号服务相竞争,AOL推出了一个新的每月10美元的收费计划,该计划也可无限使用但是比26美元所获得的功能要少。

  除了AOL.com的电子邮件,AOL还将赠送其专利软件。多数功能将立即免费,不过提供保险和安全的“家长控制”和针对青少年的服务直到9月初才能免费。

  那些在过去两年停止使用AOL的订户大约有600万户,其中一些人有多个电子邮件地址,他们只需用过去的密码就可以收回旧的AOL.com地址。而那些希望停止付费的用户只需打电话给AOL即可。

  时代华纳在周三还宣布了第二季度10亿美元的利润。而第二季度收入下降2%的AOL占了时代华纳收入的1/5,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于订阅销售。

  AOL现在面临的问题将是广告收入上涨和节约成本是否足以弥补订阅收入的减少。AOL认为这一趋势已经产生了作用:其第二季度广告收入上涨了40%,而订阅收入减少了11%。

  AOL认为它的付费用户相当忠诚,他们占了网页浏览的80%(这也是广告收入的来源),尽管他们只补足了独立用户的36%。但是如果继续让他们付费的话,AOL可能在冒继续失去这些用户的风险。

  AOL仅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就失去了97.6万美国订户。在6月30日,其订户数量为1770万订户,比其2002年9月顶峰时下降了3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