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3721创始人周鸿祎推反流氓软件 称3721流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21 ChinaByte

  摘要:日前,周鸿祎新推出的反流氓软件安全卫士360将雅虎中国3721网络实名定义为流氓软件。

  天极Chinabyte8月4日消息(记者 方堃)日前,周鸿祎新推出的反流氓软件安全卫士360将雅虎中国3721网络实名定义为流氓软件。

  此举引起了雅虎员工的强烈不满,甚至有就职于雅虎的原3721员工声称将起诉周鸿祎。为了回应此事,久未在媒体面前露面的周鸿祎就安全卫士360的细节及研发目的向媒体作了澄清。“当初这款软件之所以叫3721,意思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外界对于3721有非议,但是这个软件也做了很多的创新模式,比如弹出FLASH广告的推广方式在当时来看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广告覆盖率达70%以上,而且我可以保证当时3721软件没有偷窥用户隐私。”谈及当初的3721这款软件时,周鸿祎充满感慨。“离开雅虎之后,3721这款软件如何发展也就不是我所能掌控的了”。

  周鸿祎认为,现在的这些流氓软件称之为恶意行为的商业软件更为妥当。主要有两个特征,一大特征是会自动弹出广告,另一特征是难以卸载。由于目前从法律手段难以界定,因此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以暴制暴”。

  谈及同行竞争时,周鸿祎反问:“一个是做流氓插件的,一个是做反流氓插件的,是竞争么?”,此外周鸿祎还告诉Chinabyte,同行竞争的协议在去年12月31日就到期了。“是否有效,要由用户说了算。”周鸿祎透露说,安全卫士360是一款公益软件,不会捆绑任何插件,并且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意愿来进行卸载。

  据了解,3721公司为周鸿祎一手创办,2003年雅虎看中了3721手中的中小企业资源,毅然花1.2亿美元收购3721香港。周鸿祎正式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一职。2005年8月,马云的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资产,3721品牌也归属马云旗下,周鸿祎于今年6月出任奇虎公司董事长,随后率领原3721软件的主力开发团队开发了安全卫士360这款产品。

新浪科技-财经时报联合调查

你认为流氓软件能否给网站带来利益
获益颇多,得到了大量的流量和收益
适得其反,激怒了网民招致抵制
毁誉参半,大部分网民被动的让他们受益
说不好

你认为目前清除流氓软件最大障碍是
已成规模,触动利益面太广
清除技术手段落后
尚无清晰定义,清除标准不统一
说不好

你认为流氓软件最终害了谁
大多数网民
那些正规经营的网站
整个中国互联网环境
那些用流氓软件作弊的人

你觉得流氓软件标准该由谁制订
杀毒厂商或者奇虎这样的公司
开源软件这样的第三方组织
相关的政府机构
说不好

你认为流氓软件盛行局面会有何改变
肯定会有法律出台,流氓软件被严办
所有人都一起抵制,流氓软件慢慢消失
乱久必治,自然就会好一段时间,再继续恶化
维持现状,或者越来越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