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发财报股价大涨 二季度收入和广告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3:3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新浪新任CEO曹国伟上任后首发财报,新浪网在今年二季度的总收入和广告收入分别达到5370万美元和2950万美元,双双创纪录,曹国伟对此评价“表现卓越”。下午,张朝阳高调宣布搜狐结盟阿迪达斯,展开轰轰烈烈的体育营销。在被媒体问及“世界杯”和“宽频”等关键字眼时,新浪和搜狐双方仍然剑拔弩张。

  争论1

  世界杯视频该不该买?

  新浪网在今年二季度的收入达5370万美元创新高,同比增长16%,利润1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0万美元增长40万美元。广告收入2950万美元,也创下新纪录。受此影响,新浪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16.93%。

  对于外界关心的

世界杯收入,曹国伟表示,新浪的世界杯相关的广告毛收入为800万美元,而新浪在2004年奥运会广告收入只有2400万元人民币,对比明显。

  此前搜狐获得了上海文广的世界杯集锦的宽频授权,新浪出局。但昨天新浪资深副总裁陈彤表示,新浪从来不认为自己失败了,而是主动放弃,原因是从性价比考虑,宽频内容价格过高。记者就此采访了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他说,这是对手的酸葡萄心理。很多广告客户正是因为搜狐有独家的视频内容才加大世界杯广告投放额度的,另外一些客户完全是因为这个内容才投放广告,宽频的影响是深远的,不在这一朝一夕。而曹国伟的观点更为中立,他说,世界杯的运营属于商业行为,很难用输赢来考量。

  争论2

  宽频战略早不早?

   曹国伟在被记者要求评论一下新传这类宽频模式时,他说要把宽频网站变成一个广告平台,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客户量和展示水平,才能通过广告赚钱,这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新浪走了那么多年,才能通过广告赢利。言下之意,对手这件事做早了。

  张朝阳则认为,搜狐的一系列布局,包括对稀缺宽频内容的购买,对P2P技术的研发投入,竞争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等,都是一个实力的累积,也将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尽管张朝阳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金额,但记者还是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就在昨天,

阿迪达斯向搜狐体育频道投放了数千万元冠名费用,双方将加速体育营销市场的布局。

  争论3

  新浪搜狐是不是对手?

  对于新浪未来的发展模式,曹国伟给出的答案非常简单:内容加广告,他说别人可能觉得狭隘,但如果新浪真做好了,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关于这场口水战,张朝阳说,搜狐是回应而已。其实搜狐的竞争策略早就不是只针对新浪了,这个问题从搜狗搜索引擎的推出,搜狗

输入法的问世,还有收缩无线业务等都能说明。

  但双方也有一些判断是吻合的。曹国伟说,“中国的互联网广告今年将有一个加速成长,我们对整个年度预测是增加38%。”张朝阳也对未来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表示非常看好。而这也意味着,至少在门户领域,双方将继续激烈争夺。

  此外,在运营商出台了进一步严格规范市场的政策后,目前,已经有SP裁员以应对收入的下滑。作为国内主要的SP之一,新浪是否也在酝酿裁员?曹国伟予以了否认,他说无线收入未来可能下滑,但新浪不会采用裁员这种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