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文化部:有关网吧专用计算机标准报道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国文化部官方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文化部制定了“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发布了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网吧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引起了一些舆论的关注。对此,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报道并不属实。

  这位负责人说,文化部对网吧管理的政策是一以贯之的,近期并未出台新的政策和要求。

  所谓“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只是一些企业及事业单位自行制定的,其不代表文化部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国家对标准的制定和发布有专门的规定。

  据了解,近期媒体报道的所谓“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网吧专用机型”只是一些企业及事业单位自行提出、自行推广的。文化部没有制定和发布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网吧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各级文化部门也不可能将计算机的硬件配置作为审批网吧的条件。

  同时,这位负责人也指出,企业及事业单位可以依法自主开展有利于网吧经营管理的活动,这些活动应当严格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范围内进行。文化部门将严格依法行政,维护网吧和网民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