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上700多域名要出售 张口就要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实习生程谟思】注册中文域名待价出售如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人们耳熟能详的词语或是知名品牌被抢注。域名注册服务公司更是打出“低投入、高回报”的招牌四处招揽生意。但是,天津市互联网协会的有关工作人员提醒网民,依靠抢注中文域名绝非“发家之道”,很有可能会因恶意抢注而投资失败。

  昨天下午,家住汉沽区的陈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最近经常有一些服务公司来单
位推销中文域名,这些业务员介绍,这种抢注中文域名待价而沽的方式已经成为现在赚钱最快的一个手段。陈先生说,听那些业务员们说像“李嘉诚”、“二人转”这样的名词都被人抢注了,一旦找到买家,几千元的投资将会得到数十万元的回报。

  陈先生认为,网络名为“二人转”,可是内容与二人转没关系。“李嘉诚”的网页里说的有可能是张三李四的事,这样的中文域名有什么用呢?

  记者在几家大型的交易网站上都发现了关于出售中文域名的广告。在淘宝网上,在关键词部位输入“中文域名”四个字,就可以搜索出700多条信息,而且全部都是叫卖中的域名,而其中一个“夏奥会.cn”的卖价竟然高达888万元,安徽电视台、贵州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的中文域名都在高价出售,卖价也有8万元。而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少儿”网页,也被网友将其中文域名“百度少儿”抢注,卖价也高达100万元。

  面对中文域名“百度少儿”被抢注的情况,百度网站负责公共事务的杨先生表示很无奈,实在不知说啥,所以他们选择不发表任何评论。他们相信,这个中文域名不会影响网民识别百度旗下的“少儿”网页。

  作为提供平台让这些网民高价出售中文域名的淘宝网,当看到卖价高达888万元的中文域名时,该网站公关部的卢经理表示惊奇万分。卢经理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这些网民有什么违法、违规的情况,作为网站不好干涉。不过相信这样的叫价,估计这位网民永远也卖不出去。

  面对各大网站中出售的动辄上百万的中文域名,不得不让人想起陈先生反映的那些从事中文域名注册的服务公司。昨天下午,记者以网民的名义拨通了一家从事中文域名注册的服务公司的电话。接待记者的业务员在简单介绍了中文域名的产生和目前的现状后,开始建议记者注册一些知名

商标或是“值钱”的名词的中文域名。这位业务员还介绍了他们公司以往的“业绩”,在最近的几次中文域名拍卖会上,都以数十万元的好价格成交,回报率之高可想而知。如这位业务员所说,如今注册中文域名的客户没有多少是自己使用,绝大多数都是投资,希望能卖个好价钱。

  信息提供人:陈海涛信息费99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