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中止与雅巴合作 雅虎中国失去IE地址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23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陆琼琼

  日前,记者从微软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正式中止了与雅虎阿里巴巴在网络实名业务上的合作伙伴关系。微软在线服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罗川表示,双方因为合同到期不再续约。

  早在2002年10月,微软与当时的3721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微软在IE浏览器支持网络实名服务,用户只要在IE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中文,就能获得3721提供的中文上网结果。之后发生了3721公司被雅虎中国收购,雅虎中国被阿里巴巴收购的事件,原3721公司的网络实名业务也因此更名为“阿里巴巴网络实名”。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邓康明表示,微软与阿里巴巴雅虎的合作关系确实已经中止,公司目前正在与微软美国洽谈一种新的合作模式,业务范围将不仅仅限定在网络实名业务方面,从各方面看,都优于以前3721与微软签订的合作。”

  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战略在整个微软公司中变得越来越举足轻重,随着Windows Live Search的推出,微软的搜索功能将更好地融入其

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中,中止与雅虎中国的合作是微软中国发展策略调整之一。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了另一种看法,在先后被雅虎中国、阿里巴巴收入旗下,两度易主之后,原3721网络实名已经“名存实亡”,这是促使微软放弃与雅虎中国合作的直接原因。

  当被问及微软是否已经锁定了下一个合作伙伴时,罗川并未给予正面的回复,只表示微软MSN事业部将一如既往的推进本地化战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