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直销开拓重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22 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许萍

  记者从百度北京最大的代理商之一———精合信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处获悉,从昨日18:00时起,百度终止了与精合信达的代理合作关系。该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也是昨日才接到百度方面的通知。

  这是继上周百度闪电结束与北京真龙盛业广告有限公司的代理合作之后的又一举措。至此,百度全面撤销了北京的代理分销商,上海、广州和北京这些颇具客户规模的市场将由百度的直销团队来开拓市场。

  一位曾代理Yahoo、Google等搜索产品的资深渠道人士告诉记者,“百度撤销北京地区分销代理商表明两点,一方面,由于百度的品牌知名度已经建立,平台已经成熟,资金也已具备,因而百度希望搭建自己的销售队伍,加强对重点市场的掌控;另一方面,百度的代理商渠道做得并不是特别好,客户满意度并不高。”

  艾瑞市场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百度、Yahoo、Google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46.5%、26.9%和15.6%。

  业内人士认为,Google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与其全球搜索巨头的身份不符。为了更好的实行本地化策略,Google也加强了与本地代理商的合作,目前,已在全国各地签下10家代理商。

  百度市场总监舒讯表示,上海、广州去年已经采取了直销模式,但百度和其他公司一样,在全国将采取直销和分销并行的策略。“百度的竞价排名和关键词业务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在重点市场采取直销模式,是正常的举动,也有助于百度改善售前和售后服务。”著名的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