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温州商人收购中东卫星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53 信息时报

  温州消息 让阿拉伯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让阿拉伯人更加关注“中国制造”。前天,迪拜当地时间12∶35,中东首家由中国人收购的电视台——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顺利上星开播。

  收购电视台的王伟胜原籍温州市区,1998年离开温州到阿联酋迪拜从事服装生意,近年又涉足家具、家居用品贸易。去年12月份,他联合北京籍侨胞刘

  海涛,斥巨资购得阿联酋国有电视台——阿拉迪尔卫视,与著名的半岛电视台用同一卫星转播电视节目。今年年初重新登记,更名为“阿里巴巴商务卫视”,王伟胜任董事长。

  前天,该电视台顺利得到频道上星权,并通过卫星顺利传送自己制作的节目信号,正常开播,节目覆盖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东及北非地区21个阿拉伯语国家,预计有4亿收视人口。每天用阿拉伯语及英语24小时滚动播出。

  同时,该台启用上星后的新台名“亚洲商务卫星电视台”定位为“以商务节目为主,尤其以介绍中国产品及市场为主,全力打造一座连接中国企业与中东阿拉伯经销商之间的商务桥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