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雅虎微软联盟 联手打击点击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2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各大互联网搜索引擎正在与一家广告行业组织合作,试图找到一种更好的识别和测量“点击欺诈”的方法。“点击欺诈”已经影响到了互联网作为营销工具的可信度。

  交互广告署在本周三上午公布了这一计划。该计划将利用谷歌、雅虎、微软的专长,解决可能会蚕食它们利润的一个问题。据comScore MediMetrix称,这三大搜索引擎控制
着美国86%的搜索引擎市场。二家较小的搜索引擎——Ask.com和LookSmart,以及媒体评定委员会也加入了这一联盟。

  谷歌、雅虎、微软这三大彼此激烈竞争的巨头的合作表明,广告产业打击“点击欺诈”要动真格的了。仅仅谷歌今年上半年的搜索广告收入就达到了13亿美元。由于数起集团诉讼案和声称过去四年中广告客户因“点击欺诈”而多掏10亿美元的研究报告,“点击欺诈”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谷歌和雅虎都声称这一数字是有水分的。

  目前,打击“点击欺诈”的部分困难在于无法制订有关“点击欺诈”的精确定义,这次组建的联盟将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尽管有数种不同的形式,但“点击欺诈”的结果都相同:由没有采购意向的人反复点击广告主的链接,使广告主为无效的流量买单。无论是否导致了交易,搜索引擎及它们的合作伙伴都会对点击收取费用,根据网民输入的搜索关键字不同,每次点击的价格在数美分至20美元不等。

  雅虎负责反“点击欺诈”业务的高级主管约翰预测说,该联盟制订的指南将成为在衡量和打击“点击欺诈”方面一个“影响全局”的措施。

  交互广告署的首席执行官斯图亚特说,该联盟制订指南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制订这一指南的决策反映出互联网产业“成为最负责任的广告媒体和向广告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透明度的承诺”。

  纽约大学的一名教授在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中说,定义和记录“点击欺诈”并非易事,因为要区分网民在点击广告链接时是否有恶意是非常困难的,这可能需要综合分析包括心理在内的多种因素。

  (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