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学生博客骂老师 中国博客网被判赔偿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27 南方新闻网

  博客第一案宣判,法院认定中国博客网未尽监管责任

  本报讯 一名大学生在博客上大骂老师是“猥琐人”、“流氓”。老师发现后非常生气,便将博客网站告上法庭。昨天下午,这起中国博客第一案终于尘埃落定,南京市鼓楼法院认定博客网站没有尽到监管责任,必须发布致歉声明,同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元。

  学生博客里痛骂老师

  现年38岁的陈堂发是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副教授。2005年9月的一个晚上,陈堂发上网时无意发现了中国博客网上的一个网页,该网页上一篇名为《烂人烂教材》的文章里,博客主人“K007”对陈堂发进行了指名道姓的辱骂,“烂人烂教材”、“猥琐人”、“流氓”等侮辱性语言不停地出现。这篇文章的写作时间是6月24日,已经在网页上保留了2个多月。

  老师

维权告博客网站

  陈堂发很快拨通了中国博客网客服电话要求对方删帖,但对方要他提供证据证明帖子是在骂他。陈堂发越想越觉得窝火,决定打一场官司。在办理了公证及证据保全后,2005年他走进南京市鼓楼区法院,状告中国博客网。

  鼓楼法院经审理认为:用户可以自由在博客发表内容,但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烂人烂教材》因存在侮辱原告的内容构成有害信息。同时,法院认定博客网站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判决被告在中国博客网首页向陈堂发刊登致歉声明并保留10日;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元。

  《现代快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